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新产品将加速推出

2014年05月29日 06:51    来源: 人民日报     谢卫群

  金融期货产品的推出将加速: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新产品将推出,外汇期货也将择期推出。这是5月28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上海金融衍生品市场论坛上披露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出席论坛时指出,我国将加快推进《期货法》立法。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介绍,中金所将继续完善股指期货产品体系。尽快上市中证500、上证50等指数期货产品,拓展中小板指数等其他板块产品线。完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推出10年期、3年期国债和短期利率期货与期权合约,探索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人民币基准收益率曲线的新途径。积极筹备股指期权,研发波动率指数。目前,中金所正积极推进沪深300股指期权等期权产品的上市准备工作。适时推出外汇期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