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平人寿基层党组织队伍持续壮大

2014年05月28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历时1个半月,完善43个基层党支部、选配14位支部书记、新建29个基层党支部,太平人寿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决条件,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整改,并取得积极效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5月21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王滨,在全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的讲话中再次强调,“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充分激发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增强凝聚力,全面提升我们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广大保险消费者的水平和质量,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太平人寿严格按照中央、集团的要求,始终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进行周密部署。

  按照中国太平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太平人寿党委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初期,即在全系统开始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以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凭借在2013年度扎实推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打下的良好基础,太平人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得迅速且颇具成效,不仅在一个半月时间里高效完成,且获得基层员工及群众的广泛认可,基层党组织队伍得到持续壮大,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进而为公司更好地服务客户,创建卓越的客户体验创造了良好条件。

  整顿工作开展期间,通过对人员配备、组织制度、教育管理、发展力度等相关工作的全面考察,太平人寿党委确认全系统926家基层党支部中有43个基层党支部属于需整顿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范畴,占比不到5%。根据对4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具体分析,太平人寿党委制定出65条整顿措施,指导机构有针对性地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并通过“替换、教育、委派”的方式,选配14位支部书记,帮助机构完善党组织架构及制度管理。此外,还为有条件设立基层党组织的机构新建党支部29个。

  随着整顿工作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更多的代理人、客户经理等一线业务人员在活动中找到归属并纳入组织管理,得以正常参与党组织生活,并在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中得到思想意识的提升,进而体现到具体展业行为及服务品质中。教育实践活动对各基层领导干部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排查、检修、扫除,更使公司内外焕发出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健康风貌,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拥护,越来越多优秀业务骨干及员工表达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党组织队伍得到持续壮大和充实。目前,太平人寿全系统党员人数已超过2600人,其中保险营销员党员人数接近300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