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现第三方众筹互联网金融门户

2014年05月23日 13: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3日讯(记者李治国)互联网金融掀起新热潮,除余额宝、微信理财通、苏宁零钱宝、京东小金库等电商巨头与传统金融机构共推的“宝宝”理财产品外,还兴起了一批专注于为解决个人或小微企业投资、贷款、创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P2P网贷平台、金融搜索平台、众筹融资平台等。业界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正成为一场互联网思维时代最为耀眼的“金融变革”。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众筹融资平台达到889个,较2012年增长38.7%。截至目前,国内众筹平台已超过30家。预计到2025年,中国众筹规模将达到460亿美元—500亿美元,全球众筹规模将达到960亿美元。在此背景下,记者获悉,5月20日中申联合控股集团运营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门户网站众筹汇上线。这是国内首家最全面、最权威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行业资讯以及开放的行业交流社区,今后还将携手保险、银行、电商企业上线一批高收益“宝宝”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曾表示,“众筹平台打破了传统融资模式和投融资对象的限制,每个普通人都可以通过这一模式筹集所需资金或投资项目。中国的众筹还处于萌芽阶段,目前是做众筹平台的最好时机。”

  根据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情况,众筹分为回报众筹、债权众筹、股权众筹、捐赠式众筹。国内蓬勃发展的P2P网贷平台也归属于债权众筹,众筹汇作为公平、公正、公开的互联网金融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记者看到,“众筹汇”涵盖了众筹、P2P、财经、股票、期货、私募、证券、基金、理财、创投等众多金融热点行业专栏。收录了众筹网、点名时间、追梦网、淘梦网、中国梦网、乐童音乐、酷望网、淘宝·星愿、携梦网、哇地带、觉、艺米范、中国原创音乐基地、海立方、梦想汇等一批知名筹集网站。据中申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众筹汇创始人叶霆宇介绍,鉴于国内互联网金融正处于蓬勃发展之势,但缺少及时全面的信息资讯、专业的金融行业规划, 2014年中申联合控股集团董事会决议,转让运营良好的网贷平台,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门户网站,众筹汇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