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龙管业30亿收购游戏公司 多家创投突击入股

2014年05月23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近三个月的巨龙管业(002619,前收盘价14.07元)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游戏公司艾格拉斯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100%股权,其中交易中的现金对价部分,拟通过募集本次重组配套资金的方式筹集。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巨龙管业停牌的前后,多家创投公司在1月~3月之间突击入股艾格拉斯。虽然游戏板块已经没有了去年的辉煌,但仍有不少上市公司对游戏行业情有独钟,在进入该行业后也确实推动了股价大涨。

  溢价24倍收购游戏公司

  公告显示,艾格拉斯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0亿元,溢价率高达2451%。而此次交易方案由两部分组成:一方面,巨龙管业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艾格拉斯全部股权,发行价格为每股12.75元,预计发行数量为1.9亿股,合计24.23亿;另一方面,拟向公司股东巨龙控股、巨龙文化及其控制的企业定向发行4760万股,合计募集6.069亿元配套资金,发行价格同样为每股12.75元。

  资料显示,艾格拉斯主营业务为开发、运营移动终端设备上运行的游戏。该公司核心MMOARPG重度移动终端游戏《英雄战魂》自2012年7月上线,至2014年4月已运行22个月,月新增注册用户平均数92.45万人。对于此次合作,艾格拉斯也给出了业绩承诺:其2014~2016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3.3亿元和4.3亿元。

  记者了解到,巨龙管业从事混凝土输水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PCCP主要用于大型输水工程项目,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较大。由于近年来行业景气度明显下降,巨龙管业也选择了跨行进入了游戏行业。

  创投提前扎堆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巨龙管业停牌前后,艾格拉斯部分股权曾经发生过转让。在2014年1月14日至3月20日之间,共有8家公司分两个批次买入艾格拉斯股份,其中7家为创投公司。

  其中第一批两家公司深圳盛世元金、新疆盛达永泰于2014年1月分别受让艾格拉斯0.2%、1.2%的股权,转让价分别为500万、3000万,到5月份预案公布时,两家公司已分别浮盈100万和600万元。

  紧接着在第二批转让中,北京中源兴融、上海合一贸易、上海万得等7家公司(深圳盛世元金参与了两次转让)于2014年2~3月分别受让艾格拉斯的部分股权,合计占艾格拉斯总股本的11.81%。其中上海合一贸易出资比例最大,其以1.5亿的价格受让5%股权。不过在第二批公司介入时,艾格拉斯的预估值已和此次并购的预估值一样,同为30亿元。

  虽然目前游戏板块已没有了去年的辉煌,但仍有不少上市公司涉足该行业,股价也随之大幅攀长。主营煤炭业务的爱使股份(600652,收盘价6.16元)因搭上游戏产业的顺风车,今年4月复牌以后连续收获8个涨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