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只杠杆债基今年净值增10%

2014年05月22日 08:20    来源: 证券时报    

  2014年债市终于迎来小阳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今年已有8只杠杆 债基净值增长率超过10%,同期还有 中银信用 、金鹰元泰精选等普通债基净值增长率超过5%。

  天相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8只杠杆债基净值增长率超过10%,其中,金鹰持久回报B净值增长率17.08%,位列第一,德邦企债分级B净值增长率15.68%,位列第二,泰达宏利聚利B净值增长率13.14%,位列第三。此外,金鹰 元盛B 、长信 利众B 、中海 惠裕B 、融通 通福B 、国泰 互利B 、中银互利B等 基金净值增长率也超10%。

  除杠杆债券 基金净值增长率比较高外,截至5月20日,还有一批普通 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5%。其中,新华安享惠金A净值增长9.48%,金鹰元泰精选债A净值增长8.84%,新华信用增益A净值增长8.67%, 新华纯债添利A 增长8.44%,中银信用增长7.39%,博时纯债增长5.53%。

  对此,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董事总经理黄健斌表示,去年债市调整剧烈是由于去年下半年资金突然收紧,货币政策让人捉摸不透。而今年以来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债市也迎来复苏。在经济增长存在压力的情况下,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存在放松空间。所以今年下半年债市的表现可能会比上半年还要好。

  还有基金经理表示,从目前资金需求来看,今年2月份,央行允许商业 银行 理财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由于商业 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在数万亿元,一旦这些巨额资金进入债市,对于债市的推升将会起到明显的作用。

  国金证券 5月基金 投资策略报告也表示,目前国内整体经济状况偏弱、通胀相对温和,资金面相对宽松,债券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小。从具体券种看,金融债 投资价值优于国债,信用债走势也相对稳定,中高等级信用债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