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支招:理财产品怎样挑选更理性?

2014年05月22日 07:50    来源: 沈阳晚报    

  市民周女士来电咨询:近期市面上推出的理财产品较多,让人有雾里看花的感觉。投资者该如何理性选择理财产品呢?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理财师牟崇慧:首先,注意风险。要搞清楚这个产品最终投资的对象是什么?因为不同的投资对象决定不同的投资风险。比如,同样是投资债券的理财产品,投资国债的风险就比较小,而投资企业债券的风险则相对较高。

  其次,选好产品的类型。看它是保证收益型的,还是非保证收益型的;是固定收益型的,还是浮动收益型的。保证收益型产品是银行理财产品中风险最低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4%—5%;非保证收益型产品的收益是浮动的,一般能给客户带来更多的回报,这种产品的风险要比保证收益型产品高,投资者也可以找到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左右的理财产品;还有一些月末、季末、年末的理财产品,给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都会超过6%。

  再次,注意投资期限和资金到账时间。目前很多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大致可分为几类,一类是短期周期性理财产品,固定、按工作日发售且灵活度较高适合短期投资需求的客户(预期年化收益均高于7天通知存款)。另一类是中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从30—365天不等。一般来说,投资期限越长收益越高。

  此外,投资者需注意的是,在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以后,在产品到期或提前赎回时,不同银行资金到账时间并不相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