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跟政策 挖掘潜在市场热点

2014年05月20日 07:46    来源: 扬子晚报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7.56亿元。空头能量已经很有限,不排除银行股在周二就反戈一击,驱动着上证指数企稳的可能性。

  正因为如此,短线A股的走势仍不宜悲观。在操作中,可以积极跟踪产业政策较为确定的品种。一方面是因为资本一直跟着产业政策导向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产业政策的导向,往往意味着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是相对确定、乐观的。比如说近年来加大水电投资力度,所以,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等电力股的再融资就得到了相关各方的强烈支持,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也相对坚挺。

  反观当前A股市场,产业政策较为乐观的品种,主要有两个,一是高铁。比如说有信息显示出东南亚高铁的建设等就是最好的例证。所以,永贵电器、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时代新材等品种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二是特高压,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特高压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的后续强势品种,值得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