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正式成为外币现钞进出境口岸

2014年05月19日 14: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锡菊 王栋梁

  黑龙江省外汇局19日对外发布称,该局此前申请从哈尔滨海关跨境调运外币现钞的申请获得了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海关总署的批准,根据两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哈尔滨正式成为外币现钞进出境口岸。

  哈尔滨海关直属中国海关总署,其隶属海关中有13个分布在直接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口岸;近年来随着中俄经贸交流与合作,很多口岸地区自发形成了边民互市贸易局面。随着俄罗斯入境旅游、贸易人员逐年增多,口岸地区的边民互市贸易日趋繁荣,不仅使跨境物流逐年增大,同时也带来了巨额的卢布现钞流动,一定量的卢布现钞沉淀在对俄边境口岸地区,形成了金融机构和民间市场的较大外币现钞库存量。

  黑龙江外汇局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为便利卢布的兑换,推进中俄金融合作,黑龙江省外汇局在相继出台了简化市场准入手续、加强卢布兑换网点建设、增加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批准设置外币兑换机和印发《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青云市场卢布现钞兑换试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外汇管理政策后,又向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海关总署递交了关于实现跨境调运外汇现钞的申请,现在申请被正式批准后,哈尔滨海关口岸已正式成为外币现钞进出境口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