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银保新单保费预计同比下滑80%

2014年05月19日 07: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统计,中国人寿、平安、太保和新华保险4月分别实现寿险保费收入156 亿、109 亿、53.6 亿和57.5 亿。单月同比增速分别为—34.18%、13.23%、18.47%和—8.85%。

  4月以来,银保新规落地实行,4月单月银保新单保费预计出现80%左右的同比下滑。银保渠道保费收入出现显著收窄,银保业务进入实质性转型期。申银万国证券预计2014 年前四个月国寿、平安、太保、新华的银保新单分别增长55%、95%、25%和190%,银保期缴分别增长—3%、—35%、—15%和—30%。

  一季度后,“加大养老年金保险(附加重疾)类产品销售力度还有更多的保险公司从一季度后开始逐步将销售重点从趸缴型高收益理财产品转为期缴产品。”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保险公司的计划,但实际操作和预想存在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