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出现分歧

2014年05月19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周五(5月1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市场人士对下周金价走势观点不一,未形成主流意见,但其中多数受访人士认为金价将继续在1280-1315美元/盎司间震荡。

  接受调查的33个市场人士中,25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6人看涨,8人看跌,11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平人士称,从今年3月末开始,金价就一直未脱离1285-1315美元的震荡区间。而下周经济面消息较为清淡,同时目前市场已开始吸收乌克兰与俄罗斯间的紧张局势利好。鉴于上述原因,下周金价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称,“黄金多空头正胶着在100日均线(1290美元)和200日均线(1300美元)之间,尽管金价最终会迎来破位,但此类事件近期不会发生。因此,我建议投资者削减风险敞口,并保持观望。”

  Nedoss补充道,“当然,乌克兰冲突可能是眼下黄金仅有的基本面利好因素,但我并不认为局势会继续升温。”

  FuturePath Trading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当前黄金日图正形成一个楔型或者是三角形态,意味着后市震荡时间越长,破位的概率就越大。当然,至于是什么重大消息引起金价破位尚不得知。上行方面,若未来金价突破震荡区间上轨,则可能看向1360美元附近,反之则可能下行至1220美元附近。但在破位来临前,建议优先观望。”

  看涨人士称,尽管美国4月CPI大幅改善,但鉴于近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5%,黄金将从获益上扬。

  Kitco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国债价格上涨意味着避险情绪升温,这同样对金价利好。”

  看跌人士称,本周金价多次下探当前震荡区间下轨,证明空头正在等待发力的时机。

  在线通讯newsletter Morrison编辑Ken Morrison指出,“从5月初开始金价就持续受到1310美元阻力的压制,预计下周金价将下探1275美元/盎司,但暂时不会跌破该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