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多数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

2014年05月12日 07:17    来源: FX168网站    

  多数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

  据Kitco上五(5月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看跌本周金价的市场人士接近半数,少数人看涨或看平。

  接受调查的33个市场人士中,24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6人看涨,11人看跌,7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跌人士称,基于当前技术面及宏观经济背景疲软,未来金价潜在的上行动能较小。

  Alliance Financial高级交易员Dominick Cimaglia指出,“伴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低通胀以及实物金需求疲软等基本面因素,未来金价可能持续承压。”

  花旗集团(Citi)期货专家Sterling Smith称,“黄金的技术面仍相对疲软,本周金价曾连续三次上探1300美元关口,但均以失败告终。同时,就目前情况来看,未来金价跌至1200美元的可能性要比涨至1400美元大得多。”

  看涨人士称,乌克兰与俄罗斯局势可能继续升级,料在本周推动金价上扬。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市场策略师Adam Klopfeinstein表示,“我预计未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继续下滑,同时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温的可能性将刺激更多避险买盘,帮助金价在下周走强。”另外Klopfeinstein强调尽管当前美股有所上扬,但涨幅并不大,后市存在极大的回落风险,因此金价有望在下周重回1300美元上方。

  看平人士称,目前东欧局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在大事件爆发前,多数黄金投资者将采取观望态度。

  一位北美贵金属交易员称,“眼下金价仍存在25-50美元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当然如果避险情绪继续发酵,金价也有继续上涨25-50美元的可能性,因此当下我对金价持中性观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