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甄别歪保险中介? 专家教你三招

2014年05月16日 08:43    来源: 重庆晨报     赵鹏 陈旎

  对普通市民来讲,如何鉴别非法保险中介和正规保险中介呢?华康保险代理公司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市民可从三个方面甄别。

  首先,正规的保险代理公司有保监局签发的销售证、代理证以及税务登记证等;其次,正规的保险代理公司都有正式的产业和营业场所,市民可去保险代理公司的营业部查看一下;最后,正规的保险代理人应持有《保险从业资格证》和保险公司颁发的《从业证》,当有关人员向你推销保险时,应该让其出示这两个证件,若不能确定证件真伪,还可索取其姓名、工号,打电话到保险公司的客服专线查询确认。

  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在购买保险时,应尽量选择银行转账,确认转到保险公司账户,而不是将钱打给代理人。在签订相应保单时,市民还需仔细查看保单上显示的正式发票及上面的保险公司情况。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