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香港金饰销量同比下降30% 专家称回归正常

2014年05月15日 15:18    来源: FX168网站    

  据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数据显示,香港地区金饰销量有所下降,中国大陆消费者购买减少。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主席Haywood Cheung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香港金饰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30%。

  去年金价大跌的环境下,中国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

  “之前中国大陆的消费者进入珠宝店后会花费差不多1万港币左右,而现在则是差不多5000到6000港币,”Cheung说,“并且现在旅行很方便,人们不用等到五一假期。”

  去年中国大陆黄金消费者增长32%至1065.8吨,占全球所有需求的28%。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估计,至2017年,中国大陆的黄金需求将至少增加到1350吨。2013年全年中国大陆的金饰销售差不多669吨,是全球总需求的30%。

  “去年是很特别的,”Cheung说,“现在又回到了2012年时差不多的状况。明年可能逐步增长到2013年的水平。”

  今年4月中国的金饰和银饰销售下降30%至208亿人民币,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认为,尽管去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但中国需求的走弱预示着金价的走弱。

  “如果和2012年4月这个比较正常的月份相比,那么2014年4月的销量其实上升了18%,”麦格理集团的报告表示,“对国际金价而言,重要的是花费而非量,这是在下行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