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永嘉瓯北支行成功堵截10万元电信诈骗

2014年05月15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农行永嘉瓯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起到了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

  据悉,当日临近下班,一名客户边接电话边走到该网点的高柜窗口,将借记卡和身份证递给柜员,要求办理卡内定期销户用于归还信用卡消费透支,经办柜员发现客户神色有异,仔细询问情况后得知是“公安工作人员”通知他已被人冒名办理信用卡并透支10万元。对方要求客户按照他提供的电话话码“报警”,“接警人员”则要求客户马上进行还款以免“惹案上身”。经办柜员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随后再三向客户解释说明,最终阻止了客户还款,成功堵截该起电信诈骗案件,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王锡洪 陈文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