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13名高管集体买入交行股票56.31万股

2014年05月14日 22:18    来源: 新华网     陈雯瑾 刘诗平

  交通银行14日发布公告称,该行13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于13日、14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达56.31万股。

  公告显示,包括董事长牛锡明,行长彭纯等在内的13名交行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买入该行563100股股票,其中董事长牛锡明买入106000股,行长彭纯买入100000股。按成交价格区间在每股3.75元至3.77元进行估算,交行高管此举合计花费约逾200万元。

  记者查询沪深两市记录发现,交行此举系国内上市银行高管首次集体从二级市场自费购买公司股票。

  事实上,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利润增速放缓、不良贷款升高、资本补充较难,正成为上市银行近阶段的主要特点。受此影响,几乎集体“破净”的银行股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

  对此,有券商人士指出,此前证监会曾多次鼓励并支持破净公司回购普通股股份。交行高管此举反映出管理层对该行发展前景的信心,显示出管理层十分看好自身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

  “国内银行正在加速转型发展,整体健康向上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说,“银行盈利增速正在回归常态,未来10%左右的盈利水平才是常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交行上述人士承诺“将所持股份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