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大霄:新国九条是大利好 体现中央决心

2014年05月09日 20:24    来源: 人民网     田原

  国务院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亦称新“国九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新国九条的发布,体现了中央稳定资本市场的决心,在细节上强化了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更体现出了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本应有的真实地位。

  在李大霄看来,新国九条提出的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等四条基本原则,体现了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决心。李大霄说:“改革势在必行,但由于市场表现出的对改革过分的恐慌情绪,造成了股市的巨大波动,投资者承受巨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新国九条提出了处理原则,十分符合我国资本市场的国情。”

  李大霄认为,新国九条提出的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将会从细节上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未来对于红利税、印花税等交易费用的改革将会更散户带来更多的益处。

  “新国九条的发布意义重大”,李大霄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已经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门,A股上市公司的总资本在占据GDP相当比例。长久以来投资者对我国股市的定位和价值存在错误的理解和定位,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也并没有真实显现,新国九条的发布是在新的时期下发展我国资本市场的必然选择,有助于端正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真实定位,也彰显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和真实作用。”

  李大霄最后强调,2004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发展资本市场提升到国家战略任务的高度,时隔十年,在全新的时代,新国九条的发布是对资本市场的重要提振,符合时代特性,将促进资本市场更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