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再成反弹先锋

2014年05月07日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冲高回落,最终双双以微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387.5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并未改变。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3.59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交通设施、交通工具、教育传媒等。其中,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4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保利地产、中体产业、金融街,分别净流出0.85亿元、0.78亿元、0.67亿元。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7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出0.52亿元、0.34亿元、0.32亿元。交通设施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04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重庆港九、芜湖港、重庆路桥,分别净流出0.56亿元、0.30亿元、0.24亿元。

  与此同时,医药、通信、电子信息、保险、机械等板块却获得资金的青睐。其中,医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54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康美药业、复星医药、中新药业,分别净流入0.86亿元、0.31亿元、0.21亿元。通信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5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联通、海格通信、星网锐捷,分别净流入0.36亿元、0.17亿元、0.12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47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金安国纪、晶方科技、大华股份,分别净流入0.33亿元、0.19亿元、0.18亿元。

  在资金净流出的板块中,无论是地产股,还是银行股,或是交通设施股,均具有相同的特征,也就是股本大、市值大。而昨日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除了复星医药、中国联通等少部分个股外,大多数均是小市值品种。这说明,当前主力资金又开始重新关注起小市值个股。

  其实,小盘股走强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主要是因为当前A股存量资金有限,撬不动大盘股,只能玩小盘股。而且,小盘股弹性好,市场群众基础扎实,一旦有主动买盘介入,后续的跟风买盘就会络绎不绝地涌入,从而带来赚钱效应。一方面,小盘次新股在前期走势中相对疲软,超跌严重。在反弹行情中,谁在前期的调整中跌得多,在接下来的反弹中往往反弹得越高。另一方面,小盘次新股的基本面相对扎实一些,主营业务收入大多保持快速的成长趋势,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因此才能得到资金的青睐。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