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贷发放“收紧” 教你掌握方法巧贷款

2014年04月30日 0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记者华青剑)目前,各家银行房贷发放情况仍呈紧张状态。今年房贷的额度特别紧张,现在房贷利率优惠极少,而且不同程度地上浮了二套房的利率,有的二套房房贷利率甚至上浮30%。如此,购房者也是很烦恼,不过如果购房者可以掌握一些方法,来巧贷款。

  房贷收紧趋势或将持续

  报道称,房贷政策继续收紧,新房首套按揭贷款利率基本上都执行基准利率,不但没有折扣,更有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只有一些外资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优惠,可以打9折—9.5折,部分银行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比例也比之前提高,城商行中,江苏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更是上浮30%。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日前,“融360”网络贷款机构发布了一份3月份房贷分析报告。统计显示,目前,全国范围内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已经彻底绝迹。

  至于未来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趋势,银行业内人士称,“一方面,银行存款流失,存贷比红线令银行贷款额度吃紧,短期内银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意愿较难回暖,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已越发凸显,银行对房贷业务的约束也是其自身选择。只要银行利润增速下滑,并且存款压力仍然存在,个人房贷收紧的趋势就会持续全年”。 

  房贷利率会下调吗?南方都市报报道称,今年房贷利率估计变化不会太大,下半年会不会下调到基准利率得看有些银行的业务量完成得怎样,按照现在银行的经营来看,下调的概率很小。按银行的整个经营体系来说,目前存款少了,很多银行需要去外面买一些存款回来,所以只能用更高的利率放出去,以确保银行的利润,因而房贷利率也比较高。

  掌握方法巧贷款

  虽然今年以来银行的放款普遍呈现紧张的现象,然而在投放额度的总量上与去年大体相同。只要掌握了一定贷款的方法,也可以在贷款的道路上做到游刃有余。专家建议购房人顺势而动,掌握方法巧贷款。中国经济网记者根据资料梳理,这三种方式分别为:赶在月初申请可以适当缩短获得贷款的时间、通过担保机构合作获取专业贷款方案、巧用商贷公积金。

  由于今年银行不再进行“突击式”放款,而是采用按月配比额度的方式进行放贷,因此购房人可以尽量赶在每个月的月初阶段提交贷款申请。一般来说,银行月初的额度会相对充裕一些。在放款方面银行也是按照提交申请的顺序进行,因此赶在月初申请可以适当缩短获得贷款的时间。??

  除去把握好申请贷款的时间点以外,购房人也可以与专业的担保机构合作,一方面,专业担保机构和多家银行都有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丰富而稳定的资源,比购房人自己单枪匹马向银行申请要优越很多,而且在放款速度与利率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担保机构拥有一批专业的贷款人员,可针对不同借款人的情况,设 计出更为合适的贷款方式,为急于用钱的借款人提供了平台。选择正规品牌贷款机构进行贷款,为购房人早日拿到贷款提供了保障。??

  由于商贷和公积金的利率不同,放款和办理的情况也不同,购房人可以多咨询几家银行,也可以巧用公积金利率低的贷款形式进行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80万,因此贷款不足的部分也可以通过商贷+公积金组合贷的形式弥补,巧省贷款利息。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