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泽熙“逼宫”失败怒砸宁波联合

2014年04月29日 08:37    来源: 金陵晚报    

  尽管昨日百股争跌停,仍然无法掩饰宁波联合(600051)的惨烈。开盘仅5分钟,公司就早早地躺在了跌停位置。随后的交易时间股价略有挣扎,尾盘仍以跌停价7.31元收盘。联想到泽熙6期所提高送转方案被否,市场人士不禁怀疑这家名震江湖的阳光私募已高位出逃。

  4月26日,宁波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在2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经现场律师确认,持有公司4.98%股权的泽熙6期所提的“10转增15”的临时提案,被股东大会否决。据了解,宁波联合此次股东大总共有1200名左右的股东进行了投票,而对泽熙投资临时提案投赞成票的约40%。

  宁波联合此前于4月9日公告,公司于4月4日收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的书面来函,持有公司总股本4.98%的股东“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通过华润信托代为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公司董事会。泽熙提出的分配方案为,拟以2013年末总股本3.0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而根据宁波联合3月25日披露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2013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但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昨日,宁波联合惨烈下跌,难免让市场人士推测泽熙“逼宫”不成愤而砸盘。凭借快准狠的短线交易,泽熙投资被称为业内的“独孤求败”,其背后的实际操盘者徐翔更是神秘低调,罕有公开露面。据了解,泽熙6期在2013年年底并没有持有公司股票。由于宁波联合因重组事项,自2013年9月18日开始停牌,直到2014年1月20日才复牌。因此,泽熙6期从1月20日至4月3日的交易日里,一路增持宁波联合至1507万股。以此推算,泽熙6期的买入均价为7.5元左右。

  受前述高送转提案影响,宁波联合4月9日和10日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9.57%,最高攀至9.53元。因此,泽熙6期已是浮盈在握。

  《金证券》记者相熟的深圳券商人士直言,“泽熙的投资逻辑悄然发生改变,比较明显的是利用自身资金优势实现主动投资,高调表达股价诉求。”一个细节是,泽熙6期持股比例不到5%,可以6个月内买入卖出不用发布公告,足见其心思之缜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