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泽熙抱团“宁波帮”转型后业绩仍旧优异

2014年04月28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转型往往是艰难与痛苦的。泽熙转型后收效如何?

  从绝对收益看,转型后泽熙取得了不错的短期收益;不过从具体持股来看,亦有较大不确定性,如近来暴跌的特尔佳。转型后泽熙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根据私募排排网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排名数据显示,泽熙旗下“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 “华润信托-泽熙4期”携手入围前十,分列第二和第四名,整体收益率都超过30%。截至4月25日,其公开的一只定增产品“泽熙增熙”今年的收益率为18.17%。

  两只产品进入前十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2014年一季度有业绩记录的1387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下跌了0.7%,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7.89%的涨幅。其中,611只产品取得正收益,仅占44.05%,1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69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55.95%的私募录得负收益,其中跌幅超过20%有7只。

  泽熙投资旗下5只股票策略产品一季度平均收益为21.96%,其中两只产品携手杀入前十强,“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 “华润信托-泽熙4期”分别取得38.95%和32.45%的收益,分列第二和第四名,累计净值分别高达3.8440和2.6920。

  泽熙旗下另外几只产品也有不错的表现。“山东信托-泽熙2期”、“华润信托-泽熙5期”和“华润信托-泽熙1号”一季度收益率分别为16.89%、14.93%和6.60%,分列第18、29和148名,整体优异。

  与“宁波帮”抱团作战

  “绝对收益”向来是私募安身立命之本,泽熙近几年也践行了这一铁律。其高收益在获得市场持续关注的同时,也不乏质疑之声。比如,泽熙举牌的几只个股以及提议高送转的个股,“宁波帮”资本集中出现,似在抱团作战。

  去年二季度,资质平平的惠天热电被多家机构盯上。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第二大、第三大股东分别是宁波宁电投资、泽熙1期,分别持有967万和944万股。随后两者不断加仓,宁电投资甚至举牌,截至去年年底,两者分别持有1332万股和1320万股。但到了今年一季报,两者一起消失在惠天热电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众所周知,徐翔出生宁波;宁电投资是宁波热电所属的投资公司,后者因去年成功投资东电B(现在的浙能电力)而为市场熟知。

  在同时撤出惠天热电的同时,今年一季度两者又同时进入黔源电力。黔源电力一季报显示,泽熙1期持有737万股,泽熙6期持有277万股,宁电投资持有326万股。

  泽熙与其他“宁波帮”资金亦有大量交集。

  今年2月泽添投资拿下了工大首创15.69%的股权,成为了二股东,并派驻董事会成员。这被视作泽熙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动作之一。而工大首创的大股东是雅戈尔,注册地在宁波。值得注意的是,泽熙与雅戈尔还同时持有东方锆业,截至今年一季度持股数分别为151万股、748万股。因为重大资产重组,东方锆业去年年底以来停牌至今。

  4月25日,泽熙提出的“10转增15”的议案被宁波联合股东会否决。宁波联合不仅是徐翔老家的公司,也是工大首创十大股东之一。

  不论是宁波联合、黔源电力、惠天热电,还是盛通股份,这些个股皆是市值在20亿元上下的公司,泽熙仍偏好小市值公司。

  泽熙持有的另一只小市值个股特尔佳,最新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泽熙在一季度大举买入其股份,持股数已高达1005.55万股,占总股本的4.88%,接近举牌线。对比去年年报,泽熙所持特尔佳大部分股份于今年一季度买入。不过,近来该股持续下跌,4月18日到22日这3个交易日,其股价区间最大跌幅高达2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