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德曼推半价股权激励

2014年04月28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三天的利德曼(300289,前收盘价24.12元)于今日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向包括董事、核心业务(技术)骨干人在内的51人授予42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38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47%,拟授予价格为12.06元/股,约为当前股价的一半。

  公告显示,激励对象首次获得限制性股票在首次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次解锁,每年依次解锁40%、30%、30%。预留部分的40万股分两期解锁,首期从授予日起满12个月起,解锁比例分别为50%、50%。解锁条件为:以2013年为基期,2014~2016年营收增长率分别达到38%~57%、60%~90%、80%~120%;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8%~12%、24%~36%、40%~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股权激励的人数占利德曼总员工总数的14.96%,其中副董事长、执行总裁王毅兴所获激励占此次计划的35.71%。值得注意的是,利德曼一季报业绩并不理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232.58万元,同比下降47.64%。

  利德曼在公告中表示,业绩指标的设置主要基于两点原因。首先,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发展面临瓶颈。公司主营的体外诊断试剂业务在在市场集中度很低的生化体外诊断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0%,未来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面临一定的瓶颈。其次,X53F1工程增加公司费用支出,X53F1工程共包含四个子项目:研发中心和参考实验室建设项目、扩大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生物化学原料生产项目和生物制剂生产项目。据悉,该总投资达6.59亿元,工程预计到2014年12月方可正式通入使用,因而对利德曼贡献利润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