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创新与维护安全双管齐下

2014年04月26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创新与维护安全双管齐下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当前是金融结构的重大变化时期,是金融监管制度、规则的变革时期,是金融风险的复杂性和系统性进一步强化的时期。因此,要注重支持金融创新与维护金融安全之间的平衡。金融创新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价格发现功能、满足金融消费者需求和金融机构发展转型的现实需要,但是也容易带来新的金融风险。监管者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与防控风险的平衡,做到鼓励与规范并举,培育与防险并重。

  王兆星还强调,政府应处理好几个关系:增强银行体系安全性、稳健性和支持实体经济的关系;放松金融管制与加强金融监管的关系;发挥市场功能与强化市场纪律的关系;维护存款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与防范金融道德风险的关系;处置个体性风险与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关系,提高对系统性风险的识别、监测、应对能力,不断增强监管的前瞻性。 (经济日报记者 王 璐整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