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金融业合作面临四大机遇

2014年04月26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银行董事长 田国立

  两岸及香港金融业合作面临四大机遇。一是贸易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金融合作具备了向纵深发展的基础;二是在市场和政策双轮驱动下,人民币离岸市场潜力巨大,香港和台湾两个市场可以联手开发更多的人民币产品,满足离岸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三是金融机构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大陆金融的优势在于机构资产规模大、资金实力强、市场体量大,而台湾地区金融开放较早,金融机构精细化管理水平强,综合经营优势突出,香港更接近国际市场,大机构多,市场更加发达;四是随着大陆企业对外投资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两岸与香港银行业应互补优势、相互扶持,共同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在亚太地区扩大业务,在两岸及香港的金融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香港的金融机构交往与合作,始终是中国银行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行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加强与台湾地区和香港金融同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客户提供一体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动两岸及香港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稳定繁荣。 (经济日报记者 刘 溟整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