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经济日报社长麦华章:推动优势互补 实现共同发展

2014年04月26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务院2012年批准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提出“稳妥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去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得到再次强调,这都说明了中央政府对金融改革的重视。这些金融改革项目,包括加强维持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及扩大金融开放程度,让三地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一同稳中求进。另外,在全球对外贸易中,中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人民币也因此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国际角色。人民币国际化,绝对是配合市场化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

  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台湾拥有骄人的创意产业,而香港拥有领先的金融科技体系,三地优势虽然维持多年,但这种互助互补正在逐步变化。随着中国国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实践“走出去”策略;台湾也从设计走到品牌经营;香港则在不断超越限制。三地企业必须好好把握这种大趋势,通过合作谋求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