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生预计:香港经济二季度增长3.3%

2013年08月12日 20:32   来源:新华网   

  香港将于8月16日公布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初值。香港恒生银行12日预计,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将由第一季度的2.8%上升至第二季度的3.3%。

  根据恒生银行当日发表的《香港经济脉搏》,香港过去3个月的经济指标普遍显示第二季度经济活动转趋活跃。其中,消费开支保持强劲增长,零售销售货量上升15%。作为内需另一重要组成部分的商业投资似乎亦见复苏。不过,出口表现却仍然疲弱。

  恒生银行经济师表示,预期该趋势将延续至下半年。虽然私人消费继续受惠于劳工市场畅旺,但内需进一步扩张的空间有限。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在于美国及日本的经济回稳能否抵消内地经济放缓的影响。

  鉴于香港经济发展日渐受内地影响,恒生银行经济师相信短期内香港出口难以显著回升,因此决定将香港全年出口增长预测由6%调低至4%,但维持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于3%的温和水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