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将考虑向乌克兰提供170亿美元救助贷款

2014年04月24日 0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23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理事会暂定于4月30日考虑170亿美元乌克兰救助计划。

  IMF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检查乌克兰临时政府是否满足IMF提供紧急贷款的前提条件。如果IMF理事会30日批准了救助计划,则美国和欧洲此前承诺提供的另外100亿美元援助也将解冻。

  3月底,IMF与乌克兰临时政府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同意向乌克兰提供至多180亿美元紧急贷款,帮助避免乌克兰财政崩溃。作为交换,乌克兰必须推行经济改革,其中包括削减预算、提高天然气价格和其他措施,这些改革将进一步收紧该国脆弱的经济。美国和欧洲此前承诺,一旦IMF为救助计划放行,他们将提供额外援助,将国际救助总额推升至270亿美元。

  美国副总统拜登22日在访问乌克兰时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政府提供确保国家安全的援款,合计达到近2000万美元。

  此外,拜登发言人在白宫发表声明时指出,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5000万美元用于经济政治领域的改革,另外,还将划拨800万美元用于交通和通讯工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