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发布劳动节期间风控措施

2014年04月24日 08: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4月22日,上期所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劳动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对劳动节前后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进行调整。

  按照上期所休市安排的公告,5月1日至3日为节假日休市。若4月29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收盘结算时起,铝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6%,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5%;锌、铅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由6%调整为7%,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5%;铜、黄金、天胶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8%,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6%;白银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由8%调整为9%,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7%。螺纹钢、热轧卷板、沥青、线材、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仍按现行规则执行。5月5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上述品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恢复至原有水平。

  劳动节期间连续交易时间安排为:4月30日当晚不进行连续交易;5月5日黄金、白银、铜、铝、锌、铅期货品种集合竞价时间为08:55-09:00;5月5日当晚恢复连续交易。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