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19日启动期权仿真交易

2013年11月19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获悉,从11月19日起,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将启动商品期货期权仿真交易,此次仿真交易面向全市场开放,仿真交易的品种为铜期货期权和黄金期货期权。

  据了解,上期所此次开展的期权仿真交易前期已获得证监会的批准。此次仿真交易旨在为会员和投资者提供一个期权交易实践的平台,通过仿真交易,使各类投资者能够深入地理解上期所的期权业务规则,掌握相关的投资策略,正确认识期货期权市场。同时,也希望通过仿真交易,进一步完善上期所的相关业务规则,积累期权相关的风控经验。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期所从2002年就成立了专门的期权课题组,对我国开展商品期货期权交易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2010年成立期权开发工作组,制定了一套相对完整的适合上期所所有品种的商品期货期权方案。2012年,上期所成立推进衍生品创新工作办公室,专门负责期权和指数等产品的开发和上市推进工作。前期已经举办了多次期权座谈会,与部分机构就期权规则进行了沟通。目前,期权交易规则框架基本完成,仿真交易的相关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今后,随着期权仿真交易的进行,上期所将加强与会员、软件供应商和各类投资者的沟通,加快推进期权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