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多方主力主动性提升 杀跌概率减小

2014年04月24日 08:40    来源: 期货日报    

  期指市场在经过一周多的调整后,最近两天略显企稳。从技术形态看,期指仍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弱势特征没有扭转。从持仓看,多方略显主动,因此也不排除短线存在一定的修复需求。

  在上周四的回调中,期指总持仓一度逼近历史新高139142手,之后有所回撤。这虽然有交割的关系,但本周二、三的继续减仓也说明短线出现了缓和的迹象。自3月中旬启动的反弹行情看,总持仓从12万手开始快速增加。虽然最近总持仓从139729手的高位回落到131058手,但也只是部分反弹入场资金离场。

  从净空头看,新主力合约IF1405近期转为当月合约后,净空头维持在5500手左右波动。这与IF1404合约上市初期的水平相当。IF1404合约的生命周期以上涨为主,说明5000手左右的净空水平对于多方略显有利。目前期指处于调整中,空方还有抓住主动权扩大净空的可能。但最近几天期指的表现显示空方并不坚决,净空暂时维持目前水平波动的概率较大。多方的处境有所改善,这为期指短线继续杀跌带来了不确定性。

  从主力席位看,IF1405合约前20席位多头有国泰君安期货、安信期货、广发期货和招商期货四个席位增仓超过500手。空方没有增仓超过500手的席位。相反,减仓超过500手的空头席位有华泰长城期货和东证期货两家。多方减仓超过500手的席位只有永安期货。从主力持仓数据对比看,周三多头主动性略显提升,对短线企稳形成有利。

  综合分析,主力席位周三做多主动性有所提高,期指短线继续杀跌的概率在减小,存在一定向上修正的需求。如果缺乏利多消息的支撑,这种修正可能还是较为脆弱。建议投资者还是保持观望为宜。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