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发手游月入百万成投资蓝海

2014年04月24日 07:45    来源: 扬子晚报    

  开发一款新的手机游戏,放到运营商手机商店,月入也许能超过百万——昨天,中国联通沃商店落户中国(南京)游戏谷,记者从会上获悉,三大通讯运营商及中国(南京)游戏谷正在讨论推出“双百计划”,入选计划的手游开发者有望月收入达百万以上。

  联通沃商店总经理魏欣表示,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南京)游戏谷正在讨论推出的“双百计划”,是针对目前手游市场良好预期之下,通过多方合作,新增游戏100款且月收入100万元以上。在此过程中,游戏测试和计费规范不统一等诸多不利因素,将随着三大运营商齐聚中国(南京)游戏谷而得到改善。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显示,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业内人士昨天也告诉记者,随着移动互联迅速攻城略地,手游成为风投抢占的投资蓝海,以联通沃商店为例,平台拥有1.5亿用户规模,游戏业务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作为手游开发者,也许一个成功的游戏开发就能让其年入千万,成为众多风投机构抢夺的“香饽饽”。

  又讯 90后手机的钱都去哪儿了?昨天,360手机助手发布《90后移动互联网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近四成90后曾为手机游戏付费。

  报告显示,手游对90后来说是极好的休闲娱乐手段,每天游戏时长超过1小时者达40.1%。在手机游戏中,90后最喜欢休闲益智、动作冒险、经营策略三大类游戏,而对于眼下移动互联大热的二维码,90后并不“感冒”,经常扫码者仅占18.8%,73.5%的90后只是偶尔扫码。

  在支付方式上,90后一代基本上见证了支付宝的诞生与发展,对于支付宝有着极大的依赖,使用支付宝进行手机支付用户占比76.4%,微信支付占31.4%。很多手机游戏都会开设付费部分,据调查,有四成的90后都为手机游戏付过费。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90后尤其偏爱手机购物。《报告》显示,每周都会用手机购物的90后达25.1%,34.4%90后手机购物频率为每月1-3次。另外,90后每天花在观看手机视频的时间颇长,26.6%的90后每天都会花2小时以上的时间看视频,近三成90后每天都会看三集以上连续剧和一部以上电影。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