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县域农商行与合作银行 存款准备金率25日下调

属央行货币政策微调 不具有全面宽松意味
2014年04月23日 09:36    来源: 郑州日报    

  县域农商行与合作银行

  存款准备金率25日下调

  属央行货币政策微调

  不具有全面宽松意味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王宇 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表示,此次对这些县域农村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进行结构性调整,有利于有针对性地增强其财务实力,提高其支持“三农”发展的能力,起到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流向“三农”和县域的正向激励作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央行称,在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下,此次准备金率结构性调整不会影响银行体系总体流动性,符合稳定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原则。

  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运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对县域农商行和合作银行降低准备金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三农”发展。同时专家也指出,该政策不具有全面宽松意味,属于央行货币政策的局部微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