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代东方股东借收购狂赚 突击增持疑涉内幕交易

2014年04月23日 0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姜诚) 当代东方(000673)重组的掌声并不热烈,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4月16日复牌当天涨停,但第二天旋即跌停,随后股价大幅震荡,追涨的游资损失惨重。有人惆怅有人窃喜,16日当天,四家浙江游资营业部在涨停板上合力卖出共计2.3亿元,粗略统计,共获利4000余万元。有数据表明,四家浙江游资营业部均在一季度突击增持了公司股份。

  四家营业部为何精准突击增持?是否涉嫌内幕交易?中国经济网记者就以上问题致电当代东方,但未获得明确回复。

  当代东方股东借收购狂赚钱

  4月16日,当代东方在停牌20多天后发布重磅利好,拟以10.8元向大股东等定向增发不超过2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100%股权,5亿元用于增资盟将威并实施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盟将威实际控制人做出了业绩承诺: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和1.69亿元。

  虽然娱乐传媒股整体风头今不如昔,但新进者仍是市场中炙手可热的题材股。在二级市场上,当代东方借定增布局影视剧产业,于16日复牌后天量涨停。有分析人士表示,从交易所数据来看,在游资抢筹之际,存在潜伏股东借机大量套现的可能。

  当代东方16日“一”字涨停开盘后,9时45分时突然连续出现八笔万手以上卖单,少则1万手,多则近4万手,均以涨停价格13.72元成交,一分钟内共成交17万手,成交金额2.3亿元,换手率高达8.3%。全天该股换手14.56%,成交额达4.16亿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成交天量。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卖出的前五位交易席位中,前四位均被浙江游资营业部包揽,四家游资营业部合力卖出共计2.3亿元。因而,很有可能就是这四家游资营业部于一分钟内在涨停板价位共同卖出当代东方获利走人。

  据市场人士分析,“根据公司最新股东数据研究,这四家营业部很有可能是在今年一季度闪电增持或买入当代东方的,公司股票一季度的交易均价为11.11元,按此粗略计算,这四家游资营业部持股仅三个月就实现盈利4343万元,投资收益率高达23%”

  停牌前增持 疑涉内幕交易

  16日盘后的交易所数据显示,卖方抛售额非常集中。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作为卖一大举减持1.21亿元,中信证券的两家浙江营业部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富阳迎宾路营业部也分别抛售5232.31万元、2502.53万元。这五家卖方席位合计卖出2.41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额的58%,其中卖一减持额占比近三成。

  蹊跷的是,这几家减持凶猛的营业部都不是市场中活跃游资席位。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曾在当代东方停牌前的3月11日买进1310.18万元,并少量减持282.65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若以16日涨停价13.72元计算,该营业部至少卖出881.9万股。综合来看,这一席位应该早已潜伏其中。由于当代东方尚未发布一季报 ,目前还不能判断究竟是谁在出货,不过根据年报观察,不排除多位股东可能通过这一席位减持。 4月17日,当代东方跌停,报12.35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当代东方前身是大同水泥,2010年12月,厦门当代置业集团成为控股股东,公司更名为“*ST当代”。2013年5月摘星去帽。公司继2013年勉强盈利226.39万元后,又预告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26万元。有分析人士称,该股虽然业绩没有起色,但其股价自2012年下半年以后持续震荡走高,上涨动力应是该公司不断的资本运作。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