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尾盘跳水大跌1.52% 占豪:IPO令市场信心再崩溃

——“微言论市”2014年4月21日
2014年04月21日 15: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受IPO即将重启的预期影响,今日A股大幅低开,早盘虽然出现了一波冲高但后劲不足,午后股指持续回落并在尾盘出现跳水。盘面上,次新股依旧保持强势,信息安全、核电、互联金融、草甘膦、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而智能家居、地热能、宽带提速、4G概念、京津冀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52%报2065.83点,成交817亿元;深成指跌1.37%报7353.60点,成交金额923亿元。

  股海加油站

  投资要稳,记住股市的崩溃——巴菲特

  个股解读

  高金食品一字涨停 累计涨幅超95%

  高金食品早盘再度一字涨停,涨幅为10.03%。这已是第7个涨停板。在此之前,高金食品已经连续6天一字涨停。至此,高金食品自4月8日以来累计涨幅达95.07%。

  消息面上,去年国庆节假期刚结束,高金食品在一个涨停板后宣布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6个多月后的4月8日,公司终于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根据方案,高金食品将置入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故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北京市长赴曹妃甸调研首钢 首钢股份拉升涨停

  首钢股份低开后快速拉升,盘中封涨停。4月20日晚间消息,4月17日至18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前往位于曹妃甸的首钢京唐公司调研,并称要发挥首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据了解,这是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提出后,北京市政府高级领导首次奔赴河北调研。

  分析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的层面,有助于打破各地政府固守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格局,形成更权威的谋划和更有力的推动。而此前据媒体报道称,唐山市曹妃甸将联合首钢总公司在北京和曹妃甸共同建设北京产业园,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该产业园将吸引欲将生产部分外迁的北京企业,企业可在首钢的石景山原厂区建设总部,在曹妃甸建设生产基地。

  大牛股新华医疗封死跌停 9年时间涨逾18倍

  新华医疗今日复牌跌停,报83.87元。新华医疗4月18日晚间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拟以非公开发行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英德公司”)85%股权,将公司制药装备板块从制药灭菌装备、非PVC大输液生产线、中药制药装备进一步扩展至生物制药装备领域。

  微言论市

  占豪:IPO令市场信心再度出现崩溃

  半夜鸡叫的利空效应经过早盘的短线抵抗后,午后还是以跳水大跌而告终。关于IPO,笔者曾经分析过,在市场信心没有恢复的情况下这样推IPO,可能需要很多政策对冲都对冲不回来,如今事实证明优先股的利好是对冲不了IPO重启的利空的。后边沪港通就能吗?笔者看也悬。对当前市场来说,归根结底问题在于市场信心早已垮了,信心垮了不重铸信心只一味融资,其结果就是难有正能量,市场就不断这么下跌。而这种下跌,终究有一天会因为利多因素的积累而走牛,如今中国正处于资本市场开放阶段,在这么低的价格上让外资吃货,真是令人遗憾。事实上,如此大市值的蒸发,IPO融资的那些钱给经济带来的好处到底是否真的能够抵得过因下跌而带来的市值蒸发给经济带来的坏处,是一件很难说的事情。但有一点可以确认,那就是这样消耗的结果是肥了少部分人,亏损的是大多数人。

  玉名:尾盘跳水昭示调整目标位

  本周初将直接决定未来3周左右的指数方向,这是源于在交割日的变盘效应中,市场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没有破位多少还是有些幸运的成分,目前量能和热点的动力不强是最大问题。而锤子线在低位往往会在局部形成反弹,同时IPO重启消息也会产生影响,两者博弈产生方向。玉名认为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多头在早盘还是有过比较好的努力,甚至一度冲击2110点一线的强弱分水岭,但在尾盘则形成了明显的跳水,这样一来,行情方向已经非常明确了,指数前期冲击2110-2130点区间后,未能有效突破,那么行情只能回归原有的2000-2030点区间,重新进行2000点保卫战,虽然这对股民来说有些残酷,但这样的现实也能让股民确立操作的方向——2014年行情依然还只是局部的结构性行情,难有单边上攻行情,不过频繁的政策利好还会带来频繁的波段机会,所以股民也不必过分悲观,本次回调过后,尤其是在2000点保卫战附近,会有新一波反弹的买点出现。

  凯恩斯:股市以暴跌回应“半夜鸡叫”

  我看中国股市这辆老爷车最大的毛病在于发动机出了问题,本来股市就像一个菜市场,一个愿意买,一个愿意卖,买卖双方达成意向就可以交割了。结果有人非要派那么督查来限制菜市场的蔬菜买卖价格,并且警察还指导卖家卖什么菜,并且规定国有农场的菜可以卖,农民产的菜不能卖。菜市场里面堆的蔬菜烂了也不能大降价,规定必须每天烂蔬菜每天降价不能超过10%,在这群督查的指导下,菜市场变成了垃圾场,里面堆满了烂菜叶子蔬菜帮棒子。

   相关链接: 

  4月21日收评:A股大幅回落跌1.52% 明日主力资金或绝地反击 

  4月18日微言论市:2100点压力开始显现 大盘持续震荡暗藏重大玄机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