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两融余额站上百亿大关

2014年04月19日 08: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沪深300第一权重股和两融市场第一大户,中国平安的融资融券动向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本周二中国平安的融资融券余额站上百亿大关,随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攀升。截至4月17日,该股融资融券余额已升至100.73亿元。

  4月以来,在政策红利密集发布的背景下,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蓝筹板块走出一波较强反弹,迅速吸引了两融资金的关注。自4月4日起,中国平安的融资融券余额持续攀升,单日融资净买入额一度达到1.73亿元,显示融资客对该股的热捧。值得注意的是,强势上攻后,自4月11日开始,中国平安股价出现连续回调,不过这仍然阻挡不了融资客的投资热情,4月11日后该股的融资融券余额非但没有下降,反而继续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两融余额大幅增长的原因有二:一方面,沪港通政策推出有利于AH股折溢价收窄,折价幅度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因此出现估值修复,而中国平安此前的折价幅度超过20%,短期估值修复动力较强,吸引融资关注。另一方面,作为沪深300指数第一权重股,中国平安在两融资金眼中也具有更明显的战略价值。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