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元寿险保单频现 一掷千金为哪般?

2014年04月18日 09:03    来源: 广州日报    

  12亿元!?是的,这是近日被境外媒体爆出的史上保额最高的单笔人寿保险,创吉尼斯纪录。据报道,投保人是一名美国硅谷的亿万富翁,由于保额数量过高,这份保单涉及超过12家保险公司,涉及保险内容也相当复杂。

  事实上,不仅仅在海外,近几年来国内土豪热衷投保高额寿险不再是新鲜事,各家保险公司也纷纷有针对性地推出了高保额的保险,就今年2月份在广东省内也承保了一份累计保额超过1亿元的综合高额保障计划。

  亿元保额寿险被频频爆出,市场猜测其中避险避税是富翁土豪们的首要考虑。

  确实如此,按照国际惯例,购买人寿保险的保费属于已支出费用,不用列入遗产总额,因此可以降低总遗产金额。不仅如此,一旦企业发生破产,保险是不能查封的财产,而且,欠债被追讨时,保险资金同样不能拿来抵债,所以买了高额保险,资产仿佛就进入了“安全门”,土豪们至少在生前可以不用再担心资金的安全问题。

  不过,大单虽好,却不是人人都能买,就算是个准“富二代”主动去投保高额保险,保险公司以及再保险公司在承保时也会对其自身资产、道德风险等进行一系列把关。

  此外,正因为高额寿险的首要目标是保全资产安全,所以其本身的保险保障功能体现则相对较弱,所包括的风险保障较低,有时甚至比不过普通的寿险产品。对于普通的准中产阶级,若缺少了保险自身的保障功能,中产们完全可以选择信托、股市、基金等其他手段进行资金的保值增值。所以说,买保险并非越贵越好,各取所需、按需投保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