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巨量持仓头寸或促使其在分析报告中撒谎

2014年04月18日 08:36    来源: FX168    

  著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重申,他们预计黄金合约将在2014年底跌至1050美元。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强劲恢复,金价将继续下跌。

  只有那些完全相信电视的人才会把这个预测看做医生的命令,视为理所当然正确。高盛不至于愚蠢地认为,受过良好教育的贵金属投资者会相信来自银行言论,他们的预测只能针对那些仍相信庞氏骗局式故事的美国人。

  更进一步,高盛有足够的动机将金价预测压低。高盛当前的“总资产/持有的衍生品”比例最低(如下图)。从2013年4季度的数据来看,最大的四家商业银行中,高盛持有48.6万亿美元衍生品,但只有1050亿美元资产作为支撑。

  分析4家最大银行的资产和衍生品持有量可以发现,美国银行(Blank of America)资产/衍生品比例为3.9%,摩根大通(JP Morgan)位于第二为3.0%,花旗集团(Citicorpse)位居第三为2.20%,高盛(Goldman)只有可怜的0.20%。详见下图:

  另一方面,高盛在七家最大银行中持有最高比例的利率互换(见下图)。高盛投资的利率合约衍生品最高,占95.0%,这就是高盛也希望美联储(FED)保持低利率的原因。如果利率突然大幅升高,高盛将输掉交易。

  全球金融系统的杠杆更高了,贵金属投资者应该理解银行出于自己的利益而撒谎和欺骗,特别是他们的资产负债表更加膨胀时。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