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企海外并购披露金额逾360亿美元

2014年04月18日 07:56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由中国资本跨境投资并购垂直门户晨哨网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跨境投资并购峰会上,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中资海外投资并购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至3月,晨哨网监测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达92笔。其中,披露金额的海外并购交易63笔,披露总金额达367.97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实现交割的海外并购交易共19笔,披露金额的 10笔,涉资40.44亿美元。一季度新签约的海外并购共31笔,披露金额的有26笔,披露总金额已达172.96亿美元。“并购交割”和“并购签约”两方面数据,是评判当季海外并购增长趋势的最关键指标。

  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一季度承认介入并购但尚未宣布签约的海外并购意向共11个,其中披露潜在交易金额的意向为4个,涉资23.03亿美元。一季度公司宣布同意达成并购但尚未签约的 “并购宣布”海外并购交易共25笔,22笔披露金额,涉资125.24亿美元。另外,今年第一季度还有6笔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传闻,已有报道却未经买卖双方证实,其中有2笔已经披露金额,分别为万达集团2.6亿欧元(约合3.59亿美元)买下西班牙马德里地标“西班牙广场”,复星洽购福布斯传媒要价4亿美元的相关资产。关注跨境投资并购的专家认为,处于“并购宣布”、“并购意向”和“并购传言”三个阶段的项目,虽然均存在不确定性,但仍是反映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市场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