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积极备战豆粕期货期权上市

2014年04月17日 08: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为做好期权上市的市场培育工作,4月15日、16日,大商所在大连开展豆粕期货期权讲师培训,为大规模开展期权从业人员培训储备师资队伍。此次培训拉开了大商所期权全市场培训的帷幕。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交易所年度面向会员的系列期权培训工作之一,受训人员为大商所联合各地期货业协会选拔的期货公司人员,培训内容侧重与当前国内油脂、饲料行业发展现实相结合的豆粕期货期权的应用。各地期货公司市场拓展骨干人员、农产品研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共计80多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交易所继续坚持立足产业的理念,让学员在深入了解产业实际的基础上,学习现货企业合理利用期权管理价格风险的意义和方式原理,并邀请行业专家具体讲解进行期权投资者教育时需要把握的技巧和要点,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有效推广期权的方式方法。参与培训人员认为,本次培训将油脂行业的风险管理和实际操作紧密联系起来,丰富了期权培训形式,也拓展了期权工具的产业服务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一年多以来,大商所扎实推进期权各项工作,目前在期权业务规则及系统方面的准备已经初步完成,期货公司会员端等系统建设都已经开始,整个准备工作初步就绪。大商所还面向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期权策略培训、期权做市商培训等各种期权培训活动,全方位地推进期权上市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证监会的安排适时推出期权交易。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