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两险企现人事变动 安诚保险创始董事长辞职

2014年04月16日 0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黄俊玲

  总部设在重庆的两家保险公司日前相继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4月11日,保监会正式核准了杨晋出任中新大东方人寿总经理一职;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安诚财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安诚保险)董事长也出现变动,从开业即担任安诚保险董事长一职的华渝生,由于年龄关系,今年3月中旬申请辞去安诚保险董事长职务,接任者是来自重庆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城投集团)的董事长孙力达。由于孙力达的任职资格还需要走保监会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程序,暂时没有对外公布。

  中新大东方人寿总经理敲定

  4月11日,保监会正式核准了杨晋出任中新大东方人寿总经理任职资格。据了解,中新大东方人寿成立于2006年,是目前唯一一家将总部设在西部地区的全国性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当时,由新加坡大东方人寿和重庆市地产集团合资组建,两家公司各持股50%。

  中新大东方人寿2013年进行股权重组,新加坡大东方人寿和重庆地产集团各减持25%,同时引进新股东——重庆城投集团和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目前,中新大东方人寿有四家股东,分别是新加坡大东方人寿、重庆地产集团、重庆城投集团和重庆财信企业集团,四家股东持股比例均为25%。

  在中新大东方人寿股权出现变更之后,人事变动也随之而来。2013年12月26日,中新大东方人寿的原董事赵冬梅出任中新大东方人寿的董事长职务。今年1月23日,保监会核准了中新大东方人寿一批高管人员任职资格,其中包括核准陈望来、KokCHungCHang、曲斌、罗宇星、彭陵江、肖勇担任中新大东方人寿的董事职务,同时核准了王品、丁敏、杨洪江担任中新大东方人寿的监事职务。

  4月14日,中新大东方人寿官网信息显示独缺总经理人选。不过,随着保监会正式核准杨晋担任中新大东方人寿总经理职务,这也意味着中新大东方人寿高管团队成员基本配齐。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新大东方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4亿元,而2013年1~2月为6407万元,同比增长469%。

  安诚保险新董事长待核准

  据记者了解,中新大东方人寿的股东中的重庆城投资集团同时也是总部在重庆的另一家保险公司——安诚保险公司的大股东。

  上述安诚保险董事长变动的消息,记者从安诚保险的官方网站获得证实,根据安诚保险3月25日发布的2014年第2号临时信息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3月20日收到了华渝生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的书面辞呈。”而根据相关规定,华渝生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3月21日,安诚保险2014年度股东大会暨第二届董事会第10次会议在重庆召开,董事会秘书将华渝生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的情况向公司全体股东及全体董事进行了通报;同时,第二届董事会第10次会议在全体董事一致豁免会议程序瑕疵的基础上,通过决议选举孙力达董事为公司董事长人选。

  4月14日,安诚保险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称,现在新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还在走相关程序,等走完了程序自然会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安诚保险现有分支机构128家,其中分公司14家。主要分布在长三角、西三角和华北地区。设有全国性独资子公司安诚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安澜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40.76亿元人民币。2013年全年,安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为20.2亿元。

  记者留意到,事实上今年1月,安诚保险已出现一些人事调整,在董事长华渝生之前,安诚保险副董事长也已辞职。根据安诚保险官网2月12日发布的2014年1号临时信息显示,2014年1月3日,吴坚辞去安诚保险董事、副董事长职务;此后,1月28日,安诚保险召开2014年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崔钟用、朴济旷董事任职资格的议案》和《关于赵源成监事任职资格的议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