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搭台杠杆基金唱戏

2014年04月14日 08:33    来源: 扬子晚报    

  沪深股市上周放量反弹,继优先股消息刺激之后,蓝筹股再次迎来“沪港通”的大利好,杠杆基金迎风起舞,资金流入趋势异常明显。

  以市场交易最活跃、规模最大的沪深300指数杠杆基金—信诚沪深300B(150052)为例,上周五“沪港通”消息出来的当日,信诚300B上涨3.87%,沪深300指数涨1.57%。信诚300B的杠杆倍数约为2.63。

  信诚300分级基金在过去连续几周出现了明显的溢价,而信诚300B近期交投也十分活跃,资金流入迹象十分明显。Wind数据,自3月21日至4月10日,信诚300B放量大涨超20%,其中3月21日交易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超过3倍,随后的交易量也屡创新高,嗅觉灵敏的大资金参与蓝筹反弹的热情明显升高,纷纷涌入蓝筹杠杆基金博取反弹。

  “沪港通的政策平台有助于提升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并为今年蓝筹股T+0制度的实施和MSCI指数首次纳入A股的执行打开了想象空间。”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信诚基金数量投资总监吴雅楠表示,经济层面的“微刺激”加上资本市场频传利好,政策红利开始改变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再加上蓝筹股估值便宜,市场参与蓝筹股的热情明显升高。 徐银斌 尹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