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杠杆指基价格表现不及净值

2014年04月10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优先股试点方案出台后,市场迎来反弹,沉寂很久的杠杆指基再次成为反弹领涨急先锋,但二级市场表现明显弱于净值表现,且基金之间表现分化明显。相较之下,主动管理型杠杆股基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二级市场多数收跌。

  wind数据统计显示,3月21日至4月8日,42只杠杆指基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达9.86%,二级市场价格平均涨幅为5.34%,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26%,深证成指上涨7.29%。5只主动管理的杠杆股基3月21日至4月8日净值平均上涨0.26%,二级市场平均下跌2.41%。

  杠杆指基方面,3月21日至4月8日,银华锐进、国泰国证房地产B、信诚中证800金融B净值涨幅均超过20%,涨幅居前;300高贝B、浙商进取等18家净值涨幅超过10%,表现远超沪深指数。值得注意的是,涨幅最大的这21只杠杆指基中,仅国泰国证房地产B二级市场表现勉强超越净值,其余二级市场均明显弱于净值表现。其中,广发深证100(159901)B期间净值涨幅为17.16%,二级市场价格涨幅仅为2.22%,银华鑫利、华安沪深300B期间净值涨幅分别为16.57%、16.41%,二级市场价格分别仅上涨7.46%、7.61%。另一方面,受创业板持续调整影响,3月21日至4月8日,富国创业板B净值下跌9.21%,成为杠杆指基跌幅冠军。

  业内人士认为,《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明确将优先股试点范围限定为大盘蓝筹股,优先股试点利好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已是业内共识。因此,跟踪蓝筹指数的杠杆指基表现会明显强于其他基金。从二级市场价格涨幅弱于净值表现可以看出投资者对后市仍持谨慎的态度,一旦市场走势确立向好,杠杆指基二级市场表现仍值得期待。(李菁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