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都教授”现实中的赚钱经

2014年04月14日 07:14    来源: 北京晨报    

 

  

  凭着《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走到哪儿都是粉丝尖叫,成了各大厂商的宠儿,接代言接到手软。值得注意的是,粉丝们对偶像的热情还真的转换成了购买力,购买偶像代言的品牌,不仅成为支持偶像的方式,也变成了一种时尚。

  4月6日,受视频网站爱奇艺之邀,“都教授”来到北京与粉丝见面,戒备森严的会场让前来采访的记者感叹“比进人民大会堂都严。”《星星》为爱奇艺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流量和粉丝。根据爱奇艺方面的数据显示,该剧在爱奇艺、PPS的总播放量已突破20亿,甚至周边新闻及主演资讯流量都能够轻松突破7000万,引发明星追剧热潮。这种迷恋还转化成了消费,根据爱奇艺的统计,看剧后,有19%的粉丝迷上了剧中的经典美食“啤酒和炸鸡”,16%的粉丝会购买女主角的化妆品。

  4月8日,顶级意大利经典品牌古驰(GUCCI)在北京新光天地旗舰店重装开幕,并举办盛大庆典,“都教授”作为剪彩嘉宾出席。为了能远远地看偶像一眼,GUCCI旗舰店前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对时尚的追求和对偶像的支持,让不少年轻粉丝提前消费GUCCI产品,奢侈品的大门也因此向他们打开。

  作为韩国的当红艺人,韩国厂商“责无旁贷”地签下了这位时下最火的男星。今年3月20日,三星电子宣布,与《星星》男女主角“都教授”(金秀贤)和“千颂伊”(全智贤)同时签约。据了解,4月中旬,“都教授”还将来京出席三星产品的代言活动。蠢蠢欲动的粉丝已经开始想办法“走后门”见偶像一面,这让三星的公关部非常为难,媒体邀请名单因此迟迟未能确定。事实上,三星早已低调地植入到该剧中,比如人手一部的NOTE3手机、三星UHD TV HU9800曲面电视,以及三星显示器S24D360。

  汽车厂商更不会放过这枚人气男星。现代汽车将于本年度在中国发布一款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以及LF索纳塔。厂商认为,“都教授”为该品牌代言,其销量也将大幅上涨。

  “有头脑”的厂商花费重金让明星赚钱,因为总会有粉丝去“没头脑”地追星,“没头脑”地尖叫,“没头脑”地花钱。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