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日“晒”收入 美俄总统钱包都缩水

2014年04月13日 07:24    来源: 解放日报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1日公布总统普京的2013年资产清单,显示普京去年收入将近370万卢布 (约合10.4万美元)。

  同一天,美国白宫公布总统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的2013年报税单,显示这对夫妇去年申报收入约50万美元,比前一年减少将近16万美元。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部分政府高层官员资产清单,除普京外,还包括总统办公厅、联邦安全会议官员及其家人的财产。

  清单显示,普京去年收入比前年减少约200万卢布(5.6万美元),拥有3辆俄国产汽车、一套77平方米的公寓、一间车库和一小片土地。

  与克里姆林宫其他官员相比,普京的收入属于最低水平,低于大部分内阁部长。法新社说,俄罗斯一些部级官员拥有多辆豪华轿车,在欧洲其他国家购置多套房产。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成为2013年俄收入最高的政府官员。他和妻子总收入超过4.78亿卢布(1338万美元),拥有6套房产和多辆高档轿车。

  普京个人资产公开后数小时,美国白宫“晒”出奥巴马夫妇去年的收入。这对美国“第一夫妇”去年调整后总收入为48.11万美元,缴纳联邦个人所得税9.82万美元,税率为20.4%,另外为慈善事业捐款近6万美元。与之相比,奥巴马夫妇2012年申报收入66.21万美元,调整后总收入60.86万美元。作为总统,奥巴马年薪40万美元。

  路透社解读,奥巴马夫妇去年收入减少,显示奥巴马参与著作的书籍销量继续走低。奥巴马2009年首次当选总统时,其自传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给他带来500多万美元版权收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