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与中国结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04月10日 09:57    来源: 金融时报    

  4月8日,中信银行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上,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明就双方开展深入合作举行了会谈,并分别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充分认可了长期以来双方的合作成效,展望了广阔的合作前景。

  中信银行经过26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资本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机构网点数量超过1000家、业务辐射全球130多个国家及地区,2013年年末总资产达到3.64万亿元,实现年净利润392亿元,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一级资本排名第47位,是国内首家跻身50强之列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结算公司是我国证券行业唯一集中存管结算机构,自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的成功运营和发展对我国证券业的高效运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3年年末登记存管证券超过5000只,总市值26.2万亿元,股票账户1.75亿户,结算总额达39万亿元。

  中信银行表示,多年来,中信银行与中国结算公司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已经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互利共赢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依托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在资金融通、资金结算、债券业务、基金业务、资产管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和多层次合作,共同谱写美好明天。杜冰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