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贵违约金”案富安娜再胜

2014年04月10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持续了一年多的A股上市公司“最贵”股权激励索赔系列案中首案终审胜诉后,其他系列案也有了初步结果,昨天,富安娜发布公告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富安娜再次胜诉,周西川等18名被告需支付富安娜3600万元及利息。

  2007年,富安娜以每股净资产1.45元的价格向109位员工定向发行700万股限制性股票。26人自愿分别向公司出具了《承诺函》,约定自签署日到公司IPO之日起3年内,不以书面形式辞职等。然而,在富安娜上市之前,26位持股员工陆续离职。2012年年底,富安娜向南山法院对余松恩等26名自然人股东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被告赔偿违约金累计达8121.67万元,被称为A股上市公司“最贵违约金”案。目前有3名被告与富安娜达成“庭外和解”,1名被告已经二审宣判。

  富安娜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