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汇川:乌克兰再掀波澜 金银恐将最后一冲

2014年04月09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现货黄金和白银呈现一定程度的上行,黄金最高冲至1314后回落至1308收盘,涨幅约为0.88%,白银最高冲至20.16后,收盘于20.0附近,涨幅与黄金相似。因乌克兰问题硝烟再起,促使更多市场资金流入欧元区,令欧元受到热捧,同时欧洲央行[微博]数位官员讲话打压通缩风险和迅速实施QE的预期,也使欧元得到提振,美元指数大跌下破80整数关口,金价得到支撑。

  具体来说,上周日亲俄抗议者相继控制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工业中心涅顿茨克以及卢甘斯克,周一部分抗议者宣布成立涅顿茨克人民共和国,并在5月11日以前举行全民公投。乌克兰局势再掀波澜使得国际市场的避险需求有所升温,金银受此影响出现了一定的上升,但这并不能为其提供持续的上行动力。黄金自上一轮兵败1400美元整数关口后在二周多的时间内一泻千里至1300下方,目前的反弹仅仅是日线级别下跌浪中的向上修正,预计本轮反弹的终点将在1317-1326这个区间,乌克兰的局势加速了修正的速度,因此下一轮下跌预计也将提前到来,若行情在上述区间造顶成功,那么下行的第一目标位就将是1252一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称:在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带动下,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开始回暖。美国将成为此轮增长主要驱动力,英国、德国也将推动增长,不过日本、巴西、俄罗斯增长放缓将成为拖累全球经济的主要因素。中国经济将保持7.5%增速。IMF建议,新兴市场应该为资本向发达国家回流做好准备,欧洲央行应该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对抗通缩。不过,IMF指出,前几次报告中提到的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已经消失。笔者认为:全球经济走强、货币政策逐渐收紧、美元回流等问题都是断定金银中长期趋势依然向下的关键,当然这种影响是慢性的,由于黄金市场资金匮乏,暴涨暴跌的行情或许在今年比较难见到,因此,我们在近期需要秉承稳健的操作思路,不可盲目的一位单向做单,健康的行情走势是涨跌夹杂的,主副节奏明显。

  从技术盘口方面,黄金在4小时图上有一定的下行回调压力,支撑在1304附近,但日线级别上方还有反弹空间,若想获得这一小波上涨的利润,建议再1304逢低做多为主,不建议追多,上方1317-1326的阻力十分关键,若无法有效突破,则是中期空单进场的好机会,如上文所说,中期目标位可看到1252一线。再次强调,目前仍未出现足够的证据表明多头可以雄起,或者说可以在10个交易日内就可短期再次测试1400美元整数关口,目前最恰当的思路是“短多长空”。

  从现货白银日线图来看,白银仍然处在一个震荡箱体之中,波幅过小,很难为我们提供有明显利润的操作机会,风险和收益的不匹配使得笔者自己都不情愿进行操作,日内继续关注20.1-20.2的阻力选择逢高做空,超短线操作,缩小自己的止盈的止损空间,20美分毛利,15美分的止损即可。目前如一潭死水的白银,除了这种剥头皮一样的方法,其他是很难获利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