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研究投资者赔偿机制

2014年04月06日 07:36    来源: 新华社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4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对上市公司发生侵权行为时投资者的赔偿机制等问题进行研究,以促进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提高投资者保护的意识和水平。

  这是证监会下属两家机构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而采取的举措,旨在改善我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欠缺、投资者保护力度不够的问题。

  协议明确,双方将加强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的研究,尤其在上市公司发生侵权行为时投资者赔偿机制的设计方面加强合作研究,为监管部门改进与完善相关制度提供参考依据。

  与此同时,双方将就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投资者保护状况、投资者现状和需求等方面开展合作调查,为上市公司改进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