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银纪念币价格持续走低

2014年04月03日 07: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3月份金银价格暴跌,已令本就不景气的金银纪念币市场雪上加霜。据了解,3月中旬以来,受金银价格的拖累,金银纪念币整体跌幅达到10%以上,而那些发行时间较短的新品、次新品等金银纪念币跌幅更是超过了20%。

  “2011年黄金价格高峰期过后,金银纪念币生意就特别不好做,而近段时间国际金银价格的暴跌,更是令本不景气的市场雪上加霜了。”成都文殊坊邮币卡市场经营钱币10多年的刘先生,一见到记者就大倒苦水。

  刘先生介绍,3月中旬以来国际金银价格的这波下跌,已使得金银纪念币市场出现了集体走低。“除部分老精稀品种价格坚挺外,其余的金银纪念币的整个跌幅都在10%以上,下跌幅度远超同期金银价格的跌幅。”刘先生说,在这波金银纪念币下跌过程中,下跌幅度最大的当属发行时间较短的新品、次新品,这类金银纪念币近期跌幅都在20%以上。

  成都文殊坊邮币卡市场的钱币专家李天龙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金银纪念币行情要走好,需要金银价格、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参与群体三个因素的共振,然而从目前来看,以上三个因素都不具备,因此金银纪念币很难走出一波较为理想的上涨行情。“在这样一种市场环境下,想通过投资收藏金银纪念币获取一定的投资回报,其投资难度无疑会进一步增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