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年金银纪念币亮相兰州 一公斤“土豪银”受追捧

2013年10月31日 08:35    来源: 兰州晚报    

  10月30日,备受关注的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正式亮相兰州。作为深受兰州市民喜爱的投资收藏品,生肖纪念币刚一亮相就引起广大藏友的极大兴趣,其中有“土豪银”之称的一公斤银币更是受到追捧。

  10月30日一大早,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甘肃省集币公司营业大厅内就来了不少人,大家议论纷纷,焦点就是马年金银纪念币。市民牛先生告诉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一发出来自己就一直在关注。而另一位老人则抢着告诉记者,孙子明年就要出生了,做爷爷的当然要表示一下,朋友说生肖纪念币不错,当听到兰州发售马年金银纪念币,所以就赶过来看看,有合适的就打算出手。

  据介绍,马年金银纪念币与蛇年金银纪念币相比,马不仅是人们最喜爱的生肖动物之一,同时也具有一系列的象征和寓意。如龙马精神既是中华文化积淀中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被誉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象征。

  据了解,这套金银纪念币共16枚,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法定货币。银币中,重量最小的为1盎司,面额10元,重量最大的为1公斤,面额300元;金币中,重量最小的为1/10盎司,面额50元,重量最大的为10公斤,面额10万元。目前货量充足,1盎司单枚银币价格为900元左右。工作人员介绍,马年金银纪念币是新品种,随市场价格波动,一天一价。不过让大家略有遗憾的是,有“土豪金”之称的10公斤金币兰州目前没有,这主要是因为一发行量太少,全国才18枚;二来市值高,不算工艺等其他因素,单按照10月30日当日上海金交所的价格来计算都要260万元以上。不过一公斤的“土豪银”却备受兰州藏友的关注,仅一上午时间就有一半货物被藏友收藏。省集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勤学告诉记者,1公斤生肖银币尽管发行量增加到10000枚,但对于收藏者来说,1公斤银币极具收藏价值,出手购买绝对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