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碱业募资9亿投建苯乙烯

2014年04月03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宋戈 齐平

  青岛碱业(600229,前收盘价5.78元)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5.37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湾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亿元,全部用于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公司的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海湾集团承诺以现金不低于2.7亿元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认购股份数量不低于5028万股。此次发行完成后,海湾集团持股比例将由35.36%降至33.62%。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青岛碱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4亿元,建设期为26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年产50万吨苯乙烯及相关副产品。

  资料显示,苯乙烯是一种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来生产各种合成树脂和弹性体。此外,苯乙烯还可以作为医药、农药、染料和选矿剂的中间体,用途十分广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我国苯乙烯生产能力和产量严重不足,随着苯乙烯需求的快速增加,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按照目前的消费增长率保守测算,2015年我国苯乙烯需求量将达到100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